您现在的位置: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 内容
中共应急管理部党组关于印发《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八个必须”行为规范》的通知
2018年9月4日

来源:云南省地震局  网址:http://www.yndzj.gov.cn/yndzj/zts/ztcs/_302598/530646/index.html

中共应急管理部党组关于印发《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八个必须”行为规范》的通知

 

应急党〔201813

 

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各省级地震局、煤矿安监局党组,应急管理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中国地震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室、消防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及各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组建应急管理部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极端负责、作风顽强、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应急管理队伍,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八个必须”行为规范》,现印发给你们。

本行为规范是对应急管理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必须遵守的底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不断增强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全体工作人员要严以律已、令行禁止,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中共应急管理部党组   

201875日     

  

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八个必须”行为规范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公务员行为规范和各项规章制度,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严格遵守以下行为规范:

一、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决定;任何时候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和传播政治谣言、小道消息,坚决同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

二、必须保持应急状态。值勤人员在岗待命、整装待发;备勤人员不饮酒、不远离单位,备齐个人应急必备物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其他人员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

三、必须认真值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接好每一个电话,核清每一个数字,完整准确做好记录,及时如实上报传达,不漏接漏报、迟接迟报。

四、必须坚决服从命令。坚持灾情就是命令,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指令,不讲条件、坚决执行、迅速行动,外出人员第一时间归队,备勤人员第一时间到位,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出动。

五、必须掌握基本业务。熟悉应急预案、工作手册、保障机制和业务流程,掌握应急管理基础资料、应急处置基本要领、现场救援基本技能,熟练操作必备应急工具。

六、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深入现场一线,调查真实情况,及时如实报告,不当“二传手”;勇于担当作为,在危急关头经得住考验;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摆架子、不搞特殊,与一线救援人员同甘共苦。

七、必须严格请示报告。严格按程序和权限办事,不擅自行事,离京离岗提前报批,返京返岗及时报告;未经批准不向外透露事故灾害、应急处置信息和不以部名义发表言论;自觉报告个人重大事项

八、必须严守各项纪律。以纪律部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保密纪律,一切涉外活动必须报经组织批准,未经批准不得参加各类论坛和商业活动,自觉维护应急管理部形象。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