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森防协调 > 森防协调 > 内容
重庆市召开2019年春季航空护林及应急救援工作协调会
2019年1月11日

19日,西部战区空军某部航管处组织召开重庆市2019年春季航空护林空域协调会。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昌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部战区空军某部航管处、空军某场站、民航重庆空管分局、民航重庆监管局、重庆两江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重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及市防火办、市森林航空护林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部战区空军某部航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重庆航站主要负责人通报了重庆航站2018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春航工作思路,并就适应“大应急”“多灾种”救援任务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参会代表就机构改革后应急救援保障、空中“绿色通道”、常备训练空域、应急救援演练、飞行安全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西部战区某部航管处表示,航空护林和应急救援工作非常重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森林防火及应急救援工作,建议作业单位尽快办理相关协议手续,熟悉重庆地形地貌及气候特点,各方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确保飞行安全。同意划定常备训练空域,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做好保障工作,提升航空应急救援效率。

昌定勇对军、民、通航等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机构改革有关情况,并对开展好2019年春航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意识贯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确保春航任务安全高效完成;二是恳请军方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重庆航空应急救援工作需要;三是提议在重庆开展应急救援军民融合示范点建设,搭建平台,推进资源共享,为军民融合提供经验;四是市防火办要加大协调力度,发挥好在军、民、通航等单位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代豪/文 杨广海/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