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森防协调 > 森防协调 > 内容
四川省应急管厅召开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协调会
2019年11月12日

116日上午,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协调会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南航总站吴灵总站长,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段毅君厅长、毛德忠副厅长,凉山州蒋刚常务副州长出席会议,凉山州应急管理局、林草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森林消防支队,南航总站西昌站、盐源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可研编制单位等22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昌站负责人、可研报告编制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基本情况、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项目可研工作进展情况、直升机场扩建升级需要地方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

 

 

吴灵总站长指出,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安排部署,南航总站正在全力推动落实应急部印发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升级项目”是正式列入《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的重点项目,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升级为综合航空救援基地后,将满足遂行多灾种综合航空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重点覆盖凉山州及川西森林火灾及其他灾害多发地区。希望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直升机场扩建用地征用、规划、拆迁补偿、环评等前期工作,早日完成直升机场扩建升级工程,进一步提升该地区航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更好地发挥航空救援“快速高效,机动灵活”的优势,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

 

 

四川省应急厅领导、凉山州政府领导、盐源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工作,凉山州、盐源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工作有关事项作表态发言,并从各部门职能角度提出了推进前期各项工作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会议各方对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升级工作的有关重要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了会议纪要。各相关单位均表示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配合、密切协作,抓紧完成直升机场扩建前期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推进盐源直升机场扩建升级项目。(侯雪雯/ 赵锦炜/ 王凤成/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