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相关新闻 > 相关新闻 > 内容
[丽江广播电视台]南航总站丽江站参与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20年5月13日

5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由于受到疫情疫情影响,宣传活动有别于往年,通过工作人员实地、实物的演练,借助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

 

 

 

“山林突发火灾并伴有次生灾害,由于地面道路交通受阻,迅速动用消防直升机将业务人员及救灾物资运送至救灾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12日上午,丽江市减灾委办公室、南方航空护林总站丽江站、丽江森林救援队等近50名工作人员根据预设场景开展了森林火灾救援联合演练。

 

 

 

 

由于丽江地处多山密林地区,每年冬春季节都存在森林火灾隐患。在上午的演练过程中,K-MAX直升机分三个架次,将救援所用的水囊、山地摩托车、物资等通过外挂方式吊运到指定地点,配合地面人员展开火灾扑救。

 

 

 

 

通过此次演练,旨在从应对单一灾害向处置综合灾害方面转变,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摘自:丽江广播电视台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