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重庆航空救援总队无人机助力地面队伍扑灭一起森林火灾
2020年8月31日

829日凌晨2时许,重庆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接市应急局指令前往北碚区龙车寺扑救森林火灾,地面救援支队在10分钟内迅速集结、整装驰援火场,航空救援支队无人机大队连夜从龙兴基地赶赴火场,空地密切配合,共同开展了空中侦察和火场扑救任务。

 

 

此次火场位于中梁山脉沙坪坝区和北碚区交界处——龙车寺左侧山脊,林间细小可燃物较多,受害树种主要为马尾松,其油脂含量大,容易形成较大火灾,加之夜间能见度低,地形地貌复杂,山上可用水源较少,以水灭火较为困难。地面救援支队果断采用二号工具直接扑救,航空救援支队利用无人机实时掌握火场态势,为地面救援队伍提供火场信息,空地紧密配合,火灾于凌晨5时许被全部扑灭,避免了小火酿成大灾。此次扑救初步检验了无人机大队的作战效能,锤炼了航空应急救援全天候作战能力。

 

 

总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应急局要求,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有人机、无人机和水泵等救援装备随时处于适战状态,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邓茂川刘槟珲/  审核/刘育锋)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