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党建信息 > 内容
南航总站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0年9月11日

9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办法>的通知》、《研究航空应急救援专题工作会议纪要》,就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和航空应急救援转型升级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总站长杨旭东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站长吴灵,党委委员、副总站长袁俊杰、张立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涛出席,总站系统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层层落实责任,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会议指出,经过近60年的建设发展,南方航空护林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保护我国南方森林资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新时代航空应急救援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愈加突显,要着眼航空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谋划好南方航空救援事业发展。

 

 

吴灵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方法》的要求,紧密结合南航总站实际,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加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空域保障机制”,是指导我们做好南方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要立足新起点,紧紧围绕履行好应急部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切实履行好南方航空救援队伍的核心职责,建机制、提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南方航空救援系统从单一灾种向多灾种、从区域救援向全域救援转型升级。要深入研究南方航空救援工作的面对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在“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航空救援的新定位、新格局、新动能,以多灾种航空救援能力建设目标、任务、需求为导向,认真谋划好南方航空应急救援“十四五”发展规划。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引领,牢记职责使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航空救援队伍,戮力同心推进南方航空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高效完成好夏季、秋冬季多灾种航空救援工作,加快提升航空救援力量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袁俊杰交流发言指出,经过多年努力,航空应急救援地位上升,作用独特,优势明显,在多个火灾扑救中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这次航空救援方面的专题调研,体现了应急部对航空应急救援的重视和支持,随着改革转隶,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将蓬勃发展。他就党和国家对航空应急救援的期许是什么、在救援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是什么、应该处于什么位置、如何优化机源配置等问题作了交流。他强调,要做好“航护人”向“应急人”的快速转变;要超前谋划,克服转型升级中存在不适应等问题;要强化技能学习,做到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努力推动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斌来/文 杨瑞/图 杨涛/审核)(刘斌来/文 杨瑞/图 杨涛/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