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贵州航站应邀讲授无人机应急实用技术课程
2020年10月27日

1022日,贵州省科学院组织开展无人机(应急)实用技术培训,省森林航空护林总站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无人机在应急救援工作的实用技术课程。

 

 

培训会上,杨汶樾结合贵州航站的实际工作情况,从森林防灭火、无人机航空护林、火情监测、森林航空消防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无人机、有人机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实用技术。无人机、有人机响应迅速、机动性强,可以第一时间抵达现场,通过挂载的高清摄像系统,能空视灾害区域详情,及时采集有效数据,监测灾害发生进程,实时将现场画面传回指挥中心,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辅助参考。无人机、有人机还可通过搭载红外热成像、激光达和应急通讯等载荷,可在灾害中发挥紧急搜救、空投物资及空中通讯中继等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后,贵州航站将继续加强与贵州科学院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贵州科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积极寻找合作突破口,积极谋划探索贵州省航空应急救援研究课题,为建设具有贵州特色的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杨汶樾/文 李应/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