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应急部南航总站在昆明举办2020年航空应急救援技术实训班
2020年11月6日

1027日至30日,“南方航空护林总站2020年航空应急救援技术实训班”在昆明举行。南航总站吴灵总站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并给全体学员授课,南航总站航空护林处杨林处长主持开班仪式,云南、四川、广西、广东、江西、重庆、湖南、湖北、浙江、贵州、西藏11省(市、区)的13个航站选派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实训。

 

 

吴灵总站长在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后,以《牢记职责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推动南方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发展》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专题课,他在授课中回顾了南方航应急救援事业发展的历程,阐述了新时代南方航空救援事业面对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转隶以来南方航空救援系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正在加快推动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南方航空应急救援事业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们要珍惜大好的发展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动服务于国家应急管理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加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新形势、新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四句话方针”,加快推进南方航空应急救援系统转型升级、提质强能,奋力推进南方航空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他强调,当前正是南方航空救援事业快速发展急需用人之时,全体学员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航空救援实战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航总站高度重视此次实训班,专门成立了培训筹备组,精心编制实训方案,抽调了本系统3名专家、邀请外单位3名专家担任授课老师,授课内容紧贴实战,涵盖航空救援发展、基础理论、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实地观摩等方面内容,组织全体学员到江川直升机场暨南方森林航空消防训练基地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实训效果。

 

 

全体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了航空应急救援的理论素养和实务能力,提高了对航空应急救援事业的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一致表示要带着此次实训的新收获和新思想返回工作岗位,扎实工作,为南方航空应急救援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承阳/文 白涛/图 杨林/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