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相关新闻 > 相关新闻 > 内容
[丽江日报]7万公里!南航总站丽江站交出去年圆满答卷
2021年1月19日

飞行7万公里担使命

——南航总站丽江站出色完成年度工作

202111858分,随着迪庆州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礼仁村森林火灾的成功扑灭,南方航空护林总站丽江站用一次跨年灭火战役,为2020年应急救援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他们飞马踏燕的速度,迎难而上的勇气,一次次奔赴救援一线,他们义无反顾竭尽全力守护着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绿水青山,出色完成了年度任务。

 

 

7万公里履使命

 

丽江站配备有1H-1252K-MAX直升机,以白沙直升机场为基地,全年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地质灾害救援、多灾种应急演练等任务,全年累计飞行289架次,632小时58分钟,航程72786公里。共参与5起森林火灾并实施吊桶洒水灭火,出动960人次,洒水374桶(约935 吨),扑灭26个火头、59个火点、114个烟点、2100米火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在救援中充分发挥了航空应急救援的重要作用。

 

 

 

此外,丽江站不仅联合丽江当地各部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还远赴玉溪、保山等地积极参与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救援和多灾种应急演练,积累全灾种航空应急救援经验。

 

 

党建引领守初心

 

“我们肩负着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显得格外重要。丽江站站长蔡喜福说,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地位独特、作用突出,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应急抢险救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重要作用,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以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航空应急救援发挥的作用会愈发突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守住急民之所急的初心,才能担好航空力量救援重器、应急尖兵的责任。

 

 

目前,丽江站共有职工13人,其中10人为党员。党员在,阵地在!蔡喜福说,航站虽然人数不多,但党员占比高,全体职工能够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按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体现在航站工作的各个方面,为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证。2020年,丽江站培养1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1名职工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优秀个人当榜样

 

202010月,丽江站一级飞行观察员友桑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是全国消防战线上的最高荣誉。他说:作为一名战斗在航空应急救援一线的战士,我将以此刻作为人生一个新的起点,时刻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在急难险重的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永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友桑,丽江市宁蒗县小凉山人,彝族,现任丽江站航空护林科副科长,一级飞行观察员。截至目前,在航空应急救援实践中,累计飞行766架次2085小时,参与扑救森林火灾110多起,多次组织航护飞机参与重大森林火灾扑救,累计飞行28万多公里。蔡喜福说:友桑不仅是一名资深的飞行观察员,同时也担任了总站好几届飞行观察员培训班的教官,在丽江站,他便是年轻人最好的导师。

摘自:丽江日报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