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森防协调 > 森防协调 > 内容
广西区航空护林及应急救援飞行空管协调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2月8日

24日,经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和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的共同协调,南部战区空军某部航管气象处组织广西护区空军、海航、民航相关航管部门以及执行航护任务的相关通航公司,在南宁市召开广西区2021年航空护林及应急救援飞行空管保障协调会。南航总站百色站、广西区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百色站站长谢应敏对各军民航飞行管制部门一直为广西的航空森林消防和航空应急救援飞行保障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广西区上半年航空护林及应急救援任务作了简要介绍。广西区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副处长尹光龙通报了广西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强调了航空应急救援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不确定性,对航空应急救援飞行管制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航空救援队伍要转变观念,强化训练,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求发展;希望军民航相关航管部门一如既往,为航空护林及航空应急救援飞行提供强有力的管制服务,为保护广西绿水青山、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贡献。主持会议的空军某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了航空应急救援事业的公益性,要求军民航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精心组织,科学调配,确保航空应急救援飞行“绿色通道”畅通实施。

会议就做好广西区航空护林及应急救援飞行保障进行协商,达成了共识,形成了空管保障协议,为顺利开展广西区上半年航空护林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梁江/文 谢应敏/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