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贵州航站组织开展应急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2021年7月1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应急厅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处置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几起火灾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应急准备,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准备及应急处置能力,76日,贵州省森林航空护林总站邀请贵州宜岷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主任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应急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宣传警示片,教员围绕“电气火灾、生活用火、车辆起火”等火灾隐患事故,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问答的方式,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结合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用电、用火的安全知识和火灾事故发生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如何正确地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培训,让干部职工深刻意识到安全不是口号,不是喊出来的,是责任,是做出来的。火灾事故发生的源头可能是手机充电线使用过后不及时拔、边充电边玩手机引起的。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只有懂得安全知识,积极地加以防范,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阚艳/文 李应/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