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政策法规 > 内容
南航总站举办2021年项目与资金管理培训班
2021年9月17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站系统项目和资金管理水平,98日至11日,南航总站在江川基地举办2021年项目与资金管理培训班,全站系统计划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计划和项目管理、政府会计核算实务、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部门决算、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工资软件讲解与绩效工资规范管理等方面内容。

 

 

培训期间,吴灵总站长、杨涛副总站长到江川基地看望大家,出席培训总结会,并对做好总站系统计划财务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当前南方航空应急救援事业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站系统计划财务人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计划财务管理工作的职能作用,为南方航空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一是各航站作为预算执行和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过程加强预算和项目的规范化管理,严把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二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严格支出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同时加大各类资金的争取和统筹力度,保重点、保急需,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执行国家资金和项目管理的各项法规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严守纪律底线和规矩红线,确保资金和项目管理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自觉接受巡视、审计监督,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四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全站系统计划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对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及计划财务专业技能学习,做到熟练掌握、融会贯通,争做计划财务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全站系统资金和项目安全高效运行。

 

 

参加培训学习的全体同志一致表示,本次计划财务管理培训班务实高效,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培训,收获颇丰,强化和提高了大家计划财务管理的实务能力,取得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提高全站系统的计划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唯 /文 赵锦炜/图 段萍/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