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浙江航站两名同志获得无人机驾驶员执照
2021年12月7日

近日,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两名同志经过系统的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后,顺利通过由民航局组织的考试,获得民航局(CAAC)民用无人机视距内驾驶员执照和中国民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

 

 

无人机驾驶员考试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包括无人机法规、飞行原理、气象、任务规划等,实操部分则需要考生操控无人机完成原地360°自旋以及水平8字飞行。两名同志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积极进行飞行练习,最终均顺利通过考试。

 

 

无人机具有操作方便、机动灵活、功能多样化等特点,在航空应急救援、林火监测及灾后评估等领域具有其独有的优势。接下来,浙江航站将根据业务需要,逐步探索和开展无人机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提高业务能力。(王宁杭文/图 邢建武/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