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南航总站开展应急通信指挥车功能使用培训
2022年2月24日

为有效应对今春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做好应急通信准备工作,确保在突发紧急火情中,使用大型通信指挥车有效实现音视频通信、现场图像采集传输与指挥处置,218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工作安排,森林防火协调处、林火监测处联合开展应急指挥车相关功能操作培训、测试。

 

 

培训主要内容为大型通信指挥车的现场音视频获取能力、视频会议连线功能测试、单兵系统使用等。培训中,实现了大型通信指挥车与应急管理部、总站指挥中心互联互通;使用单兵图传设备,模拟应急事件发生时车辆不能到达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现场并采集音视频信息,实时将采集信息传到指挥车。通过开展视频会议、手持单兵图传等培训,实现了多种通信终端融合通联,确保应急情况通信畅通,进一步检验了移动应急指挥车及各项车载设备的技术性能。同时,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各项设备,规范了应急指挥车指挥系统的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提高了应急反应速度和故障处理能力,并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和检查,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后续大型通信指挥车投入实战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森林防火协调处与林火监测处将不定期对大型通信指挥车进行功能测试,模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不断提高应急指挥和应对各类灾情的综合能力,确保大型通信指挥车及赴火场工作人员能够有力有效应对复杂应急情况,顺利完成各项救援任务。(洪淑妤//图 蒋睿/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