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后勤管理 > 内容
南航总站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22年3月8日

春日已暖,万物复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让女职工度过这个美丽而温馨的节日。

 

 

静心阅读,不负春光读书活动

大家一同参观了冰心旧居—“冰心默庐,通过现场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以及实物照片等的真实展示,大家详细了解到:冰心默庐原名华氏墓庐,为呈贡斗南村华氏民国时期守坟祭祀先辈使用的祠堂。抗战时期,为避敌机轰炸,著名作家冰心和丈夫吴文藻一家随西南联大辗转南迁至昆明呈贡,于此居住三载。期间,冰心应邀义务任教呈贡中学,题写了谨信弘毅的校训,为《呈贡县立中学校歌》作词。冰心以谐音修辞法,变墓庐原来那个坟墓沉默,创作文章赞美呈贡的风光景物犹如英国诗人华兹华斯的诗作。国难之中昂扬如故地坚持教学与创作,冰心的坚韧、乐观、担当堪为后人示范。

在充分感受了冰心默庐的历史文化气息后,大家在清新雅静的小院内朗读、赏析冰心作品,缅怀先贤,身临其境地感受冰心的文学创作风格。冰心为我国的文学、妇女儿童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她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亲近自然,拥抱春天踏青活动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伴随温暖和煦的春风,大家来到呈贡新区智慧新农业基地开展踏青活动,与大自然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女职工们兴致盎然地亲近自然,细嗅绽放枝头的花儿;花园里绿草茵茵,万树葱茏,花影婆娑间展现女职工们的多姿风采;在草坪上,大家攀谈交流,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春光荣荣,一路充满了欢声笑语。亲近自然,不仅缓解了一部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更让大家感受到单位对女职工的一份关爱。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妇女同志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在传承社会文明、弘扬时代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岗位展现作为,创先争优,求进步、谋发展、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李唯/ 王昆/ 彭庆敏/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