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山东航空救援中心对泰安航站开展业务培训
2022年3月11日

近日,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对泰安市航空护林站暨泰安大汶河通用机场新入职航护人员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乘机实训、座谈交流、应急演练等方式进行,着重就森林航空消防等飞行基本要求、观察员职责任务、直升机吊灭操作规程、飞行安全把控等进行系统培训,邀请专家就机场建设运营、空中飞行管制等进行重点讲解。通过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学员初步掌握了飞行基础知识和飞行观察技能,以及航站建设和机场运营管理等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培训为泰安航站开航做了必要准备,为泰安航站高标准、规范化开展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培育了新生力量。

泰安市航空护林站为市级航站,人员编制15人,航站新建的泰安大汶河通用机场为林直-Ⅰ型全功能航站,也是山东省第一个全功能航站。目前,机场主体及配套工程已基本竣工,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为泰山、徂徕山等山东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灭火和突发事件航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综合实力。(文/王秀铭 宋光新)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