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武当山航站组织开展无人机驾驶员培训
2022年4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航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实战能力,411日下午,湖北省武当山航空护林站举行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邀请无人机培训学院专业教员授课,采用理论授课、模拟飞演和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武当山航站负责人宣读了培训方案,明确了课程安排等内容,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练就过硬技能。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端正姿态,充分认清无人机技术在灭火救援工作中的重要性,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保障任务要求,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能力培养。着重全方位培养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系统掌握无人机实操等先进技术。

下一步,武当山航站将掌握无人机使用技术,积极探索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为航空应急救援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实现无人机群森林灭火的新模式和新开端。(刘雪/ 李胜男/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