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相关新闻 > 相关新闻 > 内容
[中国新闻网]云南保山:航空救援力量保障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
2022年5月25日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姜永华 摄

中新网昆明524日电 (罗婕)24日,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安全与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山市以航空救援力量为中国西南生态安全第一道屏障高黎贡山及周边区域多灾种应急救援提供有力的空中保障,保证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

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保山站(以下简称“保山站”)1987年建站以来,立足保山,辐射滇西,承担着保山、德宏、大理、怒江和临沧五个州市的森林航空消防任务。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保山站工程师何艳介绍,截至20225月,该站累计安全作业飞行2500余架次,共计5800多小时,发现和处置了420多个火场,机降34个火场330余人次。多次跨省、跨护区支援救援工作,在扑救中缅边境、四川木里、高黎贡山等历次森林大火及空中救援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被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的高黎贡山是中国和缅甸的分界山脉,北通青藏高原,南连中南半岛,承担着维护区域、国家乃至国际生态安全的战略任务。

2021年起,保山站向云南省应急厅和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申请,在长岭岗直升机场全年驻防直升机,为高黎贡山及周边区域多灾种应急救援提供有力的空中保障。

何艳表示,为提升高黎贡山生态安全保障能力,保山站配合保山市应急管理局在高黎贡山东西两坡拟选了郝邟、曲石两个直升机起降场,建成后可最大限度缩短高黎贡山区域航空救援飞行距离,提高航空应急救援效率。

当前,保山站依托已建成的怒江州兰坪丰华通用机场,规划了两条高黎贡山巡护飞行航线,下一步将申请直升机驻防兰坪,为怒江州域内的高黎贡山保护提供快速高效的空中支持。()

责任编辑:李岩

摘自:中国新闻网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