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相关新闻 > 相关新闻 > 内容
[重庆日报]重庆航空应急救援总队:争做翱翔蓝天的“急先锋”
2022年6月27日

616日,2022年重庆市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上,一组应急航空救援画面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2020330日,一架隶属于重庆航空应急救援总队的救援直升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不间断飞行,跨越679公里,抵达西昌青山机场开展灭火工作。熊熊火焰中,直升机不断降低飞行高度,洒水灭火。

灭火行动的第一天,我们就飞了三个班次,洒水40120吨。为保护火场邻近的古建筑起了关键作用。总队空勤队大队长胡运孟回忆说。

画面切换到重庆。2020819日,特大洪峰过境重庆,江北区郭家沱两位老人被陡涨的洪水困在楼顶,各种常规救援手段均告失败。

接到命令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了,我们必须抢在日落之前完成救援。胡运孟也参与了此次救援。1830分,救援飞机起飞,20分钟后,两架救援飞机(一架救人、一架指挥)到达郭家沱上空。

胡运孟介绍说,现场飞行空间狭窄,楼顶有简易钢棚,飞机无法继续降低高度。经过反复分析和研判,最终确定40米索降方案。一般我们的安全索降高度是在20米,但情况不等人,我们必须敢于冲。

虽然楼顶杂物多,直升机悬停的高度比较高,但队员最终将两位老人成功救出。从接到救援指令,到成功完成任务,整个过程不到1个小时。

据了解,重庆航空应急救援总队主要负责空中消防灭火、空中侦查勘测、空中指挥调度等多种应急救援任务。为应对多灾种、大应急的航空应急救援需求,这支队伍还在渝北、万州、黔江开设航空应急救援基地,与驻渝通航企业建立了联动机制,紧急情形下可以调动20架次直升机参与多灾种的航空应急救援任务。

除了承担本市的航空应急救援,我们还积极支援湖南、湖北、山东、四川等多个省市。重庆航空应急救援总队总队长杨广海介绍,目前总队已先后完成120余次航空应急救援任务,执行各类飞行任务约55万公里,差不多相当于绕着地球飞了近14圈。

 

摘自:重庆日报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