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党建信息 > 内容
南航总站航护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9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当天,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航空护林处党支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大家作专题党课辅导,活动由航空护林处党支部书记杨林主持。

 

参观朱德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在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杨林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朱德故居,逐一观看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图文史料和历史物件,详细了解了朱德的求学经历和革命征程。大家通过展区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追忆朱德同志从爱国名将到马克思主义者,从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到红军总司令,从八路军总司令到解放军总司令的伟大历程,缅怀朱德同志作为开国元勋和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创下的丰功伟绩。

讲授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

在总站七楼指挥中心,杨涛副总站长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全处党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专题党课。在党课辅导过程中,杨涛同志围绕国际形势和生活中的实例,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逐一分析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剖析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之间的内在联系。党课强调,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共产党人重要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党课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干在实处的政治担当,推动全处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起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影片从辛亥革命开始讲起,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十年风雨飘摇,十年艰辛探索,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兴亡赴汤蹈火、砥砺前行。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真心体会,沉浸于这段燃情岁月之中,大家被革命先辈们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被新时代的爱国情怀所感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此次活动,全处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自觉传承红色精神,矢志不渝地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为航空应急救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谷建/文 吴谷建/图 杨林/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