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重庆航空救援总队强化空地巡护严防森林火灾
2022年8月10日

根据82日召开的森林航空消防紧急视频会议研判情况,重庆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空地力量按照工作安排,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坚持关口前移、提级备战,突出重点抓好空地巡护。

 

 

848时至11时,地面力量派出15名队员围绕缙云山脉开展带装巡护,在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清理可燃物、勘察水源、检查防火卡点等工作,全力为确保缙云山脉连续61年无森林火灾保驾护航。

 

 

10时至13时,空中力量派出1架直升机开展巡护任务,沿途发现3处疑似烟点,均无人看守,直升机通过空中警报、盘旋喊话、吊桶灭火等手段处置后,地面陆续有人员到达看守,提升了当地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派出1架直升机开展吊桶洒水训练,提升灭火精准度;派出1架直升机参加黔江区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区县空地配合能力;余下3架直升机保持适航状态,做好了随时出动的准备。

 

 

15时至18,总队长分别到龙兴和北碚基地慰问靠前驻防队伍,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

据气象部门预计,重庆市8月气温较常年偏高0.9℃,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近2成,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常年偏高,特别是8月上旬至中旬前期、8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达到4级以上。目前,航空救援总队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时刻严阵以待、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刘槟珲/文 杨广海/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