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浙江航站传达学习秋冬季航空应急救援工作通知精神
2022年8月26日

825日下午,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在建德飞行基地召开飞行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秋冬季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落实秋冬季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会议指出,进入8月份以来,包括浙江在内的我国长江中、下游多省市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频发,为历史同期罕见,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相关省市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

会议强调,全体航空应急救援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秋冬季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飞行安全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各项航空应急救援任务;二是做好各项航空应急救援准备,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坚持“一主两辅”,聚焦森林火灾扑救,兼顾防汛抗洪、地质灾害等多灾种救援,周密部署、科学布局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做到关口前移、靠前驻防;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直升机适航;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机组人员换班务必从严落实属地相关政策规定,坚持不懈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王灵祥/文 邢建武/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