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南航总站召开年轻干部“守五关”座谈会
2022年8月26日

按照中共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825日,南航总站召开年轻干部“守五关”座谈会,总站纪委书记孙凯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45岁以下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党委、机关纪委关于年轻干部管理监督情况专题调研有关文件精神。总站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岗位、新提拔年轻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情况,聚焦如何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情亲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每一期中青班的“开学第一课”都是由总书记亲自讲授,可见党中央对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高度重视。这次“开学第一课”,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六方面要求和期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三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是练就过硬本领;五是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六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会议强调,总站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既要靠自己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更要靠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总站党委高度关注对年轻干部管理监督,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采取谈心谈话、集中学习,了解年轻人的诉求,把年轻干部的考察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会上,孙凯代表总站党委、纪委对总站年轻干部提出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要求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到航空应急救援具体工作当中,做到“五加强、五提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严要求,工作上创一流”。二是加强人民立场,提升为民能力。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遇事就会有“底气”,做事才“硬气”。三是加强大局观念,提升工作能力。年轻干部要加强大局意识,从大局看问题,想问题,才能自觉地做到服务大局。在日常工作中遇到一些难以处理的事情,要怀有“这就是我的工作”的想法,主动承担,效率高、效果优地努力完成,而不是消极应付、找理由一推了之。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不含糊,不打折扣,切实提升执行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聚精会神干工作,把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五是加强纪律意识,提升拒腐能力。年轻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自律,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管好配偶、子女,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彭庆敏/  彭庆敏/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