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南航总站领导到大理基地督导航空应急飞行安全工作
2022年9月2日

近期,部分省区持续高温天气,旱情、火情交炽叠加,又时值汛期,防火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对航空应急救援飞机的需求增加,保证航空飞行安全尤为重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南航总站关于航空应急飞行安全工作要求,827日至29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杨旭东到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大理基地督促检查指导飞行安全工作。

 

 

杨旭东向大理基地全体人员及时传达了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和应急部对航空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要求,通报了航站飞机参与重庆森林火灾扑救情况,听取了大理基地负责人近期航护工作和飞行安全情况汇报,了解了大理基地目前正在进行的M-171直升机机载卫星视频图传设备的调试、安装和观察员操作培训情况,与机组人员和观察员就卫星图传设备如何更好投入实战运行发挥实时传输作用进行了探讨。

 

 

杨旭东充分肯定了大理基地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当前护区正处于雨季和讯期,经常伴有雷暴和极端天气,一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南航总站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和通知要求,把好飞行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

二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科学救援、安全高效理念融入到航空应急救援的每项任务中。

三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值班备勤,结合天气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训练飞行,强化机载卫星传输设备的熟练操作和使用,强化多灾种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和提升航空应急处置能力。

四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落实到每一项工作、细化到每个具体环节,做到思想上不麻痹松懈,飞行安全上不留任何纰漏,确保问题解决在飞行前,故障和隐患排除在地面。

五要层层压实飞行安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好飞行机组飞行安全主体责任和航站监管责任,严把放飞关,在保证飞行安全的条件下开展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张昆  /  马志留/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