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南航总站收到重庆市民赞誉锦旗
2022年9月2日

92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收到重庆市民寄来印有人民消防兵,感恩救援情的锦旗,感谢南航总站航空救援队伍闻令而动、逆火而行、不惧艰险、连续作战,为扑救重庆多起森林火灾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各支参战航空救援队伍克服高温酷暑、扑火战线长、时间跨度大、火场地形复杂等诸多困难,迅速集结12架大中型灭火直升机支援重庆市森林火灾扑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在此次扑救重庆多起森林火灾中,南航总站按照应急部指令紧急协调跨省调动6架大型直升机,会同重庆航空救援6架飞机共计12架航空救援直升机全力开展机群灭火,连续奋战19个昼夜,安全高效完成了17个火场扑救任务,累计飞行218架次333小时,洒水15213989吨,航空救援队伍攻火头、打险段,重点对威胁大、蔓延快的火头火线实施航空灭火,空地扑救力量密切配合,为尽快扑灭森林火灾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南航总站向重庆市民的暖心举动致以最衷心感谢!一面锦旗,一份荣耀,一份职责,凝聚着人民群众对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谢意和真挚情感,同时也是对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肯定和激励。今后,南航总站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森林航空消防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坚决履行好航空救援队伍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建设成为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李大有/ 杨林/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