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中共泸州市委市政府致函感谢南航总站全力扑救泸县、合江县森林火灾
2022年9月2日

近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收到四川省泸州市委、市政府感谢信,感谢南航总站及直属成都站、西昌站对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合江县森林火灾扑救的大力支持。

 

 

感谢信指出,821日,在历史同期最高极端高温、最少降水量、最高电力负荷等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影响下,泸州市泸县、合江县突发森林火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火灾发生后,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及成都站、西昌站尽锐出战、全力支持,极大地增强了泸州市决战决胜森林火灾的信心。

 

 

感谢信强调,在此次火灾扑救的关键时刻,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及成都站、西昌站以对泸州极大的关心和对泸州群众深厚的情感,调派5架直升机和20余名航空救援人员,携带物资装备,迅速投入山火扑灭和抢险救援任务。特别是西昌站负责人等亲临战斗一线,研判火情,科学制定灭火方案,全程指导吊灭作业,为打赢灭火攻坚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经过重兵合围、昼夜奋战,两起森林火灾被成功扑灭。泸州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无限感恩之心,向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及成都站、西昌站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感谢信指出,下一步,泸州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及成都站、西昌站的支持帮助下,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