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相关新闻 > 相关新闻 > 内容
[川观新闻]救援直升机飞进草科乡 空中通道成“生命通道”
2022年9月7日

相关视频链接:

https://cbgccdn.thecover.cn/video1662516497989628194.mp4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视频剪辑 朱文博

 

MI-171转动着旋翼,发出巨大的轰鸣。97日清晨,川观新闻记者早早赶往位于石棉地震灾区的救援临时机场,搭乘救援直升机前往草科乡。

 

 

 

机舱内装满了救援物资:帐篷、月饼、蛋糕、方便面等,“这架飞机能载重4吨的。”机务人员周脉浒说,“昨天我们飞了三个架次。”

 

 

 

地震发生之后,石棉县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分别是新民乡、王岗坪乡和草科乡,前往这三个乡的道路曾一度中断。

 

经过艰苦的努力,95日,通往新民乡的道路抢通,9618:00,王岗坪乡通往石棉县城的道路抢通。

 

 

 

通往草科乡的道路因为坍塌了两个隧道,短期内抢通难度较大。此前,要前往草科乡唯一的方式,就是通过水路到达王岗坪乡后,再徒步68小时才能抵达,因此,这条空中通道就成了救援草科乡的“生命通道”,几乎所有的救援物资都靠这条航线运输。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