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调研湖南航空应急力量建设
2022年9月13日

91日至2日,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局局长郭治武带队,出席在长沙举行的2022年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并赴株洲等地调研湖南省航空应急力量建设情况。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参加调研,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朱崇洲及救援预案处、航空护林站负责人陪同参加。

 

 

湖南是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近年来,省应急管理厅抢抓改革试点机遇,探索航空力量合作共建方式,形成“直升机+无人机+固定翼”巡察打一体作业模式,积极推进全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保障能力,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为湖南提供航空应急服务的青岛直升机公司、中电金骏无人机公司、湖南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展区,郭治武仔细查看了现场展示的应急救援装备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开发出更多有实战能力的、能满足抗洪抢险等多灾种的装备产品。希望相关公司加大智能巡检空天地一体化车第一代产品的升级研发力度,更广泛的应用到航空应急一线。期待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合作共建航空应急体系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近年来湖南致力推进“小飞机大应急”能力,通过采购湖南翔为有限公司“H125”轻型直升机(又名“小松鼠”)服务,指导公司建立滑降救援队伍、研发救援装备。公司研发的航空灭火高压水箱水炮已发展到第三代产品,曾多次参与灭火实战。郭治武详细询问高压水炮各项参数,对其灭火能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小松鼠”对高层火灾、森林悬崖、陡坡、高压线下的火点,能做到精准清除,对火灾的“打早打小打了”很有意义。企业要继续坚持创新研发思路,加快水炮二次加力技术研究,争取射程提升到60米,进一步提高实战灭火能力,更好地服务航空应急救援需求。(张刘源/文 易宏/站处审核签发:杨旭东 校稿:杨正波 责编:刘蕾)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