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南航总站迅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航空应急救援工作
2022年9月13日

为迅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910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总站长吴灵、副总站长杨涛、纪委书记孙凯在南航总站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南方航空应急救援队伍中秋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与杨旭东书记带队的泸定“9.5”地震灾害工作组沟通会商灾区救援情况,分析研判南方地区夏秋转换时节森林火灾、地震、滑坡及泥石流等各类自然灾害发展变化态势,研究近期各重点地区航空应急救援飞机靠前驻防和开展航空救援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干部职工。

 

 

会议指出,近期受极端恶劣天气及各类复杂环境因素影响,南方地区森林火灾、地震地质灾害、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南方航空应急救援队伍按照应急管理部及各省区应急管理部门的安排部署,靠前驻防,上下联动,快速反应,与各方救援力量密切配合,有力有效应对处置了重庆森林火灾、四川泸定6.8级地震等重大灾害。

 

 

会议强调,当前南方 11 个省(区、市)的34 个航站、基地都部署有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统筹抓好航空应急救援、飞行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精神,坚决履行好航空救援队伍的职责和使命,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要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全力做好应对处置森林火灾、地震地质灾害、防汛抗洪等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抓落实,立足极端情况,贴近实战完善航空应急预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全力做好泸定“9.5”地震航空救援的支撑保障工作,总站指挥中心要及时准确掌握灾区一线开展航空应急救援情况,主动对接一线航空应急救援人员,全力提供航空救援所需各项保障,确保完成好后续空中侦察、伤员转运、物资投送等航空应急救援任务。

 

 

要充分发挥总站指挥中心职能作用,尽心尽职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时刻关注收集南方地区各类灾害情况信息,及时调度掌握南方地区各航站(基地)开展航空救援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各类航空应急救援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发挥好南方航空应急救援指挥中枢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清醒看到当前航空救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绷紧安全生产神经,主动担当履责,抓实抓细航空应急救援飞行安全管控和疫情管控,安全高效完成好航空应急救援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李大有/文 李大有/图 杨林/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