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山东航空救援中心成功解救一名登山受伤人员
2022年11月28日

112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一名户外运动人员在登山时不慎坠落山崖,受伤严重,需要紧急救援。然而因山势陡峭,地面救援力量尝试各种办法,都无法安全将伤者转运下山。依托空中救援力量,展开立体救援成为拯救伤者生命安全唯一途径。

3日凌晨,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淄博市博山区应急局紧急救援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连夜准备装备、申请航线、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因3日全天阴有小雨,气象条件达不到飞行标准。

4日早530分,机组进场准备作业,630分准时起飞。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先后派出两架救援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经侦查,事发地位于马蹄状峡谷中,伤者位置紧靠峭壁,且峡谷中风向紊乱,附近有架空高压线,操作稍有不慎便会引发重大事故。面对巨大的救援难度,工作人员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通过空中和地面侦察,进行险情研判,迅速制定多套救援方案,对每一个方案的每一处细节,进行缜密推敲,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伤者的生命安全,救援人员决定充分利用直升机悬停优势,采取单橇着陆的方式,在悬崖进行极限救援。下午3时,直升机单撬着陆,在地面人员协助下将伤员推送到机舱内,随后迅速转运到安全点进行医疗救治,成功完成救援。

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适应“全灾种 大应急”的要求,努力拓展防汛抢险、医疗救援、海上搜救等应急救援科目,展现了新时代航空应急救援人员的风采。(丁新元/文 任方喜/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