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浙江航站强化落实飞行安全工作
2022年11月28日

为进一步强化飞行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今冬航空应急救援工作,115日,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在建德飞行基地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例会,对飞行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林火处置过程中强化爆燃火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家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展开座谈交流,统一思想认识。

会议要求,基地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迫切性,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航空应急救援攻坚战。一是近期全省天气持续晴好,森林火险天气等级高,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飞行器适航,随时做好紧急救援飞行准备;二是要高度重视飞行安全,落实落细各类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响应效率,坚决杜绝各类飞行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航站和机组人员要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提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保持队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四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机组人员换班、外出要提前报备,落实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建德飞行基地各机组迅速结合地面试车及航前工作,开展直升机及救援设备隐患排查,桐乡、宁海、东阳、永嘉等常态化备勤基地同步落实相关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直升机适航和飞行安全。(王庆轩/文 邢建武/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