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浙江航站建立航油车应急绿色通道机制
2022年11月2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浙江航空应急救援空中优势,保障直升机野外作业,经积极沟通协调,在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与该局建立航油车应急绿色通道机制,为争分夺秒完成航空应急救援任务保驾护航。

森林火灾扑救、空中搜救等应急飞行任务大都发生在山区野外,距离机场(飞行基地)较远,救援过程一般也都较长,而直升机续航时间一般仅为2-3小时,因此需要航油车地面快速跟进为直升机提供移动加油保障。然而根据有关规定,浙江高速公路每日0-6时以及部分国省道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据此,浙江航站主动联系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协调并建立了当遇省内道路限行时段、限行路段有航空应急救援任务需要出动航油车通行时,将具体行驶时间及路线向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备案,航油车即可出动的应急绿色通道机制。

航油车应急绿色通道机制建立以来,已保障2次应急救援航油车出动,期间航油车严格遵守相关行驶要求,沿线高速交警部门全程提供指挥保障,确保航油车安全顺畅通行,为航空应急救援作业赢得宝贵时间,进一步提升了航空应急救援能力,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王灵祥/文 陈顺伟/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