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技术交流 > 内容
湖北省武当山航站细微处着手 飞行安全见真招
2023年8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当前“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各类防汛抢险救援对航空器使用频率高、飞行强度大、飞行环境复杂等严峻安全形势,针对近期驻武当山机场2架直升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7月底以来,湖北省武当山航空护林站采取“教育与排查”并重,“管理与制度”相结合,“作风与设备”齐上阵的方式,对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

一是组织航站业务人员与驻场机组联系武当山机场航管部召开飞行安全专题协调会,就直升机飞行资质、陆空通话、导航设备配备、作业空域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作业规范和要求。二是组织机组人员开展为期三天的法规教育培训,强化飞行安全教育,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底线。三是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认真学习安全生产重要文件、指示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作表态发言。四是督促机组严格按照机场要求配备蓝牙和主动降功能的航空专业耳机、ADS-B等设施设备。五是全员参加南方航空应急救援系统飞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安全教育进行再部署,要求风险隐患再排查,安全措施再升级,安全责任再压实。六是开展航空器安全隐患排查,对K-32灭火器过期和AS350B3机组线路杂乱等问题,提出立行立改要求。

下一步,航站将狠抓细节关键,安全高效救援,不断加强灾害备战,提升救援能力。一是严格应急值守,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加强队伍和设备管理,确保人员、航空器随时处于适航状态。二是计划本月底邀请湖北民航监管局对湖北省内驻防的5架直升机开展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积极申报建设“湖北省航空应急救援智慧化管理系统”,构建空中救援现场、前方调度指挥车、航站调度指挥室和省厅指挥中心一张网,确保“看得见、喊得到,控得住”,实现标准、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升级。(李胜男/文 刘雪/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