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森防协调 > 森防协调 > 内容
广西2023年航空护林及航空应急救援协调会顺利召开
2023年11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总结广西年度航空护林及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经验,深化空地联动、协同救灾共识,统筹安排下一阶段航空应急救援工作。1116日,2023年广西航空护林及航空应急救援协调会在百色平果市顺利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玉新年,广西区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火灾防治管理处,广西区林业局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处,全区14个市应急管理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有关通航公司等单位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广西区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张明军主持。

 

 

会上,南航总站百色站站长谢应敏总结了20222023两年广西航空护林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提炼经验和做法、查找短板与不足,并提出工作建议。广西区林业局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处、各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围绕空地指挥、强化训练、靠前驻防、后勤保障、用机申请、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和取水点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玉新年在讲话中从航空处置森林火灾能力明显提升、航空应急救援基础网格化建设布局初具规模、多灾种航空应急救援取得新进展、多方协同联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建立和健全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广西航空护林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广西各级党委、政府、森防指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航空救援力量和森林消防队伍密切空地配合、奋力进取的结果。同时要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和正视不足。

 

 

玉新年指出,目前驻防广西的三架飞机已部署到位,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入航空应急救援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广西航空应急救援发展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广西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航空应急救援的优势和作用。要立足广西灾害种类和发生特点,坚持目标导向、任务驱动、实战引领,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地开展练兵备战。积极协调空域保障、油料供应、后勤保障,加强空地协同配合,深化联战联训,强化值班备勤、严阵以待,随时做好航空应急救援准备。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强化措施应对,落实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做实做好今冬明春的航空护林和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贡献。(陈志华/文 谭昌伦/图 陈文松/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