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相关新闻 > 相关新闻 > 内容
[应急管理部]中法林火合作项目专家组到南航总站调研
2023年12月15日

1211日,中法林火合作项目专家组一行到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就航空救援灭火战术、林火监测预警、森林消防指挥培训、综合灭火方法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调研专家组由应急管理部防火司、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和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法国南部部际参谋部、法国加尔省火灾与救援省级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云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南航总站指挥中心,中法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南方航空应急救援航行管制指挥系统、卫星林火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一同观看航空救援实战专题片。

随后,中法调研组深入南航总站江川飞行基地,实地了解驻防高原型M-171直升机性能、飞行计划申报程序、多灾种救援装备配备、森林火灾扑救战法等。在航管楼观摩了直升机“悬停洒水、低速慢洒、吊运物资、绞车救援”航空救援科目演示飞行。

座谈交流会上,中法双方就继续推动林火合作项目进行探讨,法国专家介绍了该国救援航空器配备及救援战法,云南省专家就高原林火特点和空地灭火经验作了交流。

调研中,中法林火专家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各自林火管理优势,共同推动中法森林防灭火合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