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内容
南航总站工作组到百色站检查指导工作
2024年3月28日

32123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凯率工作组到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检查指导工作。

工作组采取听汇报、查台账、调阅资料、抽查会议笔记、实地察看等方式对百色站2023年以来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航空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工作组肯定了百色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百色站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总站党委的工作部署,克服人员少、基地多、任务重的实际,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总站党委的要求,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一以贯之、一丝不苟、一心一意的抓好各项工作,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出色的成绩为机构改革提供绵延不绝的动力,时刻紧跟新时代应急救援工作的步伐。二要抓业务。要按照部领导到广西调研指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总站的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牢航空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发挥关键性作用。三要抓廉政。要持之以恒加强廉政教育,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监督制约,绝不能出现违法乱纪的行为。四要讲团结。全站职工要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用心用情地工作,要积极培养年轻同志,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身心上关怀,努力引导年轻干部增强责任感、事业心,积极踊跃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关爱退休的同志,为他们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让老干部、老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随后,孙凯以《深化自我革命 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末端发力》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切入点,教育和引导党员要自觉、积极地将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到自身,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航空应急救援人的使命与担当,鼓励大家要更加积极主动的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中切实担起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的重任,以行动兑现承诺,以责任履行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期间,工作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百色站党支部组织的“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和百色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到百色站田林基地检查飞行安全以及航空救援队伍应急值班备勤情况。(李国锋/文 谢应敏/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