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后勤管理 > 内容
南航总站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升级完善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4年4月1日

近日,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组织对南航总站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升级完善项目进行了项目竣工验收,南航总站杨涛副总站长,计财处、总调度室、科信处、西昌站有关负责人参加竣工验收。该项目于202312月完工,并通过了当地规划、住建、环保、质监、消防等部门组织的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在盐源直升机场,应急部规财司组织各方面专家实地查看了各项建设内容完成情况,详细审查项目审批、施工管理、质量检测、竣工图纸等各类建设资料文件,听取了西昌站、施工、设计、地勘、监理、造价审核等各参建单位情况汇报。经过严格的综合评审,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项目初步设计批复的建设内容,严格履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程序和规定,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建设内容,达到设计标准要求,项目建设总体情况良好,符合项目竣工验收条件,同意盐源直升机场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西昌站盐源直升机场升级完善项目是列入国家航空救援体系建设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南航总站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凉山州政府、盐源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昌站全力以赴推进盐源直升机场项目建设工作,从202210月开工建设,到202312月顺利完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航空救援业务用房、辅助用房、航油车库、物资储备库、改造现有业务用房,新建直升机停机坪、滑行道等飞行区工程,完善消防、给排水、供电、路面等配套基础设施。

 

今年春航期间,在扑救四川雅江“3.15”、攀枝花米易、雅安石棉森林火灾中,盐源直升机场快捷高效完成了航空灭火直升机的起降保障任务,发挥了良好的投资效益。升级完善后的盐源直升机场能够同时满足10余架大型直升机同时起降,将进一步提升航空救援力量应对处置凉山州及周边地区森林火灾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