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河南航空救援中心两处野外训练空域获批
2024年4月3日

为切实贯彻“应急就是应战”理念,进一步提升应急航空救援能力,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经过科学论证,大力协调,在登封嵩山重点林区和荥阳三仙庙水库成功申请半径10公里野外训练空域。

河南省境内空域资源紧张,特别是低空空域受军民航限制较多。河南航空救援中心飞行训练科目一般安排在上街机场本场区域,但本场范围远离林区,训练缺乏空中气流变化、地形地貌起伏等环境条件,训练离实战化要求有一定差距。为解决低空空域受限困局,在广泛征求意见后,河南航空救援中心主动加强与有关军民航单位协调,选取确定了空域条件、取水环境相对较好的登封嵩山重点林区和荥阳三仙庙水库两地作为野外训练空域,两处野外训练空域的获批,是河南航空救援中心从本场训练飞行向实战化训练飞行迈出关键一步,意义重大。

下一步,河南航空救援中心将加大野外空域训练力度,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不断提升飞行吊桶洒水作业能力,为打好未来灭火战斗做好充分准备。(郭少东/文 陈景宇/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