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站建设 > 组织领导 > 内容
浙江航站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4年4月3日

近日,在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晓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伟林的共同见证下,浙江航站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航空医疗救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共同目标,秉承“立足长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航空应急医疗救护合作,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和航空医疗救护水平,共同推动我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与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伟林院长从人才队伍建设、医院综合实力两个方面介绍了浙大二院有关情况,作为“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发起单位,浙大二院早在2005年就在省内率先建立了“空中120”救治体系,医院具备高水平急诊救援能力。这次战略合作是医疗救助服务的创新,为医疗救助能力提升注入了新质生产力,后续必将成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晓荣副厅长指出,双方合作是应急管理部门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与医疗系统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内在一致性的必然体现。浙江航站是我省从事航空应急综合救援的中坚力量,浙大二院作为紧急医学救援领域排头兵,双方优势互补,将在各类灾害事故以及急难危重医疗救护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开辟一条“急救新通道”,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航空医疗救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推进新质生产力在救援领域的落地落实。

近日省政府专题研究谋划建设民航强省、发展低空经济工作,航空应急救援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双方携手拓展了医疗救治半径,把救护工作延伸到现场,极大提升救援医治效率,促进了我省航空救援与医疗救护事业的融合发展。

希望合作过程中双方要健全完善“常备常训、以救为先”的机制,以浙大二院为骨干,在全省范围内搭建起航空应急医疗救护网络,共同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浙江特色的航空医疗救护队伍,为“两个先行”提供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浙江航站着力建立与交通运输、民航、公安、林业、医疗、海事等部门、社会救援力量,以及机场、航空等企业的应急航空救援联动机制,提升航空应急资源统筹能力,推动航空救援信息互联互通,拓展航空应急救援场景应用。自202311月以来,共实施9起救援任务,其中海上紧急救援5起(飞行7架次18小时20分、成功救援5人)、地面搜救1起(飞行1架次1小时20分)、扑救森林火灾3起(飞行6架次14小时38分)。(梁君瑛/文 梁君瑛/图叶俊伟/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