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航空护林 > 应急扑救 > 内容
南航总站百色站连续扑救三起森林火灾
2024年4月8日

42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接报,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急需空中力量支援。

 

 

接报后,百色站高度重视,按照南航总站和广西应急厅指令,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核实,隆林火场距田林基地直升机驻防点近130公里,超过航空灭火有效作业半径,百色站立即启用移动作业预案,将M-171直升机及航油车前移至隆林县临时起降点开展吊桶洒水灭火。从42日至44日,与地面扑火队伍协同配合,共扑灭3起森林火灾,共飞行9架次18小时44分钟,吊桶洒水39117吨,为火场前指提供视频和照片资料32份。

 

 

火灾扑救中,百色站和机组全体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连续作战、高温天气、飞行环境复杂、火场上空气流紊乱、能见度差等困难,逆火前行、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扑火救援的最前线,充分展现了航空救援队伍过硬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空中卫士”使命在肩、勇往直前良好形象。

 

 

当前,桂西北干旱少雨,火险等级偏高,又正值清明和广西“三月三”节日期间,百色站将加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有灾情快速出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李国锋/文 李国锋 唐龙/图 胡鸣/审核)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