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卫星监测 > 卫星监测 > 内容
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圆满完成一季度监测工作
2012年4月5日

    去年入冬以来,云南、四川等省遭遇严重旱情,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频发,南方十省区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森林火灾同比均大幅增加。为了准确掌握南方十省(区、市)火情动态,及时向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省(区、市)防火办提供火情信息,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进一步加强卫星监测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接收处理每条过境轨道,认真做好图像定位、热点跟踪和信息传输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今年一季度的监测任务。据统计,一季度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共对过境卫星1563条轨道进行了处理,制作并发布图像497幅,监测热点2374个,反馈为林火的共计288个,反馈率98.36%。
    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一是积极开展森林火险预警和火情监测,确保有火及时发现;二是监测分中心要坚守岗位,昼夜值班,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监测力度,为监测区提供准确的林火信息;三是有重大火情时,要连续跟踪监测,切实发挥卫星林火监测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