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卫星监测 > 卫星监测 > 内容
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完成卫星林火监测DVB-S系统接收设备升级改造
2012年8月22日

    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按照《关于非气象行业DVB-S用户站系统升级改造的业务通知》要求,林火监测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配合卫星气象中心指定的项目执行单位(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20日完成了林火监测DVB-S系统接收设备的升级工作。
    由于原中国风云卫星数据广播系统(FENGYUNCast)进行主站系统升级,因此DVB-S用户站系统需要进行相应系统升级改造。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本次系统升级增加了DVBS-S2格式的数据接收解调器、LINUX系统数据进机、推送的计算机及相应的配套软件。林火监测处技术小组在顺利完成了林火监测DVB-S系统的升级安装和调试之后,又对室外接收天线及主系统的硬件连接、接收机及前端接收计算机主要参数含义和系统故障的简单判识、快显软件、云图软件、图像处理软件操作、设置方面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在全处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系统平稳升级,确保了秋防开始前新系统投入正常使用,进一步实现卫星林火监测对森林火灾的宏观监测,在高频率的监测中掌握森林火灾的发生和发展动态,保障了森林火灾的“打早、打小、打了”,及时为火灾扑救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