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卫星监测 > 卫星监测 > 内容
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连续跟踪监测热点
2013年3月4日

    2013年1月至2月西南地区干旱严重,森林火险持续高危,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严格按照卫星林火监测的各项管理规定,安排好监测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任务和工作程序,不发生脱岗漏岗情况。春节期间,严格遵照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卫星林火监测工作的通知》,确保了春节监测值班工作有序进行。据统计,1月1日至2月28日,南方10省区共监测2像素以上热点1586个,其中反馈为林火的120个。期间,对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下关镇、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丽江市玉龙县龙蟠乡、宜良县的森林火灾和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康定县的森林火灾进行了连续跟踪监测。
    2月份开始,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按照国家林业局预警监测中心新的工作要求对监护区进行卫星林火监测,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卫星热点核查“零报告”制度的规定,对监护区内各省区热点核查结果实行跟踪督查制度。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