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卫星监测 > 卫星监测 > 内容
西南林火监测分中心顺利完成林火监测系统维护工作
2015年3月10日

    3月7日至9日,在国家林业局林火监测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西南林火监测分中心顺利完成DVB-S林火监测系统的安装、升级、维护工作,对室外接收天线及主系统的硬件连接进行调整和检查,并对林火监测系统主要参数含义和系统故障的简单判识及卫星监测图像处理软件操作、设置方面进行细致的调试。在北京华云星地通公司的配合下,完成系统平稳升级,确保监测设备正常使用,进一步实现卫星林火监测对森林火灾的宏观监测,在高频率的监测中掌握森林火灾的发生规律和发展动态,及时为火灾扑救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从1986年开始研究使用气象卫星监测森林火灾。卫星遥感技术是监测森林火情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利用气象卫星监测火情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展,为政府和相关防火部门提供大量的火情信息,发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