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卫星监测 > 卫星监测 > 内容
国家林业局林火监测中心在昆明举办监测技术研讨培训班
2015年4月3日

   为加强对东北、西南、西北三个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业务指导和管理,324日至27日,国家林业局林火监测中心在昆明举办卫星林火监测技术研讨培训班。国家林业局林火监测中心陈介平副主任到会讲话,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周俊亮副总站长,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杜勇副指挥长参加研讨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了卫星遥感基础理论、卫星遥感林火信息提取方法、当前林火监测系统软件的应用技巧、新型卫星介绍、高分辨率卫星遥感系统建设方案、卫星林火监测的管理模式、卫星热点现场核查方法等方面内容。通过研讨,参训人员总结了多年来林火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林火监测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监测工作面临的形势。27日,主办方组织参训监测技术人员赶赴火烧迹地实地勘测,检测定位误差并查找定位误差原因,并与当地林业部门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的森林防火情况,认真听取对卫星林火监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国家林业局监测中心和三个分中心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共12人参加了培训研讨。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