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卫星监测 > 内容
国家林业局预警监测信息中心副主任陈介平到西南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3月8日

 

3月1日,国家林业局预警监测信息中心副主任陈介平卫星监测领域相关技术专家一行到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研指导西南卫星林火监测分中心业务工作,并召开卫星林火监测技术交流研讨会。南航总站副总站长吴灵、总工程师周万书出席会议。
会上,陈介平介绍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卫星林火监测的规划和要求,指出“十三五”期间,加强环境保护、做好减灾防灾工作,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是国家的重要方针。在新形势下,卫星林火监测作为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积极快速的引入新技术,提高监测精度工作效率是重中之重。
会议围绕西南分中心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与会专家对西南分中心监测系统设备进行了维护和软件升级,并开展了林火监测操作技能培训。
3月2日至4日,工作组一行对云南部分卫星林火热点进行实地核查,并到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滇中基地指导工作。(陈云君)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电话:(0871)66145450,63105186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青年路253号 邮编:650021
技术支持: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
   滇ICP备05005670号